您好!欢迎光临广东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中心 >  会员动态
会员动态
腾讯医疗携手福华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互联网+AI人工智能”智慧医疗新典范
发布日期:2019-12-02 15:23:23 浏览次数:753
强强再联手!继引进美国GE公司ABUS自动容积乳腺超声系统之后,本周,福华健康的医疗仪器筛查设备又添一员大将!中心携手腾讯医疗,引进腾讯觅影眼底AI筛查系统,用人工智能助力眼底疾病筛查。我中心是东莞首家与腾讯医疗合作开展“无需散瞳眼底检查”的健康体检机构。通过与腾讯觅影团队合作,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可以有效提升医生的阅片效率,为糖网、青光眼、白内障等眼部疾病患者提供高效、及时的眼底筛查,更快更准地读取底影像,快速识别眼底病变,这将有助于促进我中心诊断技术和服务水平的提升。这标志着,福华健康在精准体检的基础上,又引入人工智能应用来赋能体检、检后管理两大领域,升级国人健康管理模式,开创人工智能体检时代。

此次合作,双方充分利用各自的资源优势,不断深入贯彻“健康中国”战略和国家“互联网+医疗健康”行动计划,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有益实践。通过医疗和科技的跨界融合,不断推动健康东莞和智慧服务体系建设,促进健康产业改革升级,构建“大健康”体系,推动“互联网+AI人工智能”智慧医疗的落地,最终实现粤港澳大湾区医疗健康大数据的互联、互通,形成粤港澳大湾区内“高水平服务、多维度覆盖、大体系运营”的智慧医疗标杆。



什么是“腾讯觅影”眼底疾病筛查AI系统?它是“腾讯觅影”将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深度学习等AI领先技术与医学跨界融合研发而成,并且,在腾讯优图实验室的技术支持下,通过AI辅助医生进行眼底疾病筛查的系统。

简单概括就是,我们用AI辅助医生看眼底影像诊断疾病。

这个系统能做什么?
1、能够完成眼底图像采集、阅片、输出报告等工作。
2、除了能辅助医生对患病与否给出建议,还能够按照国际标准对糖网病进行分期,且分期准确率达85%,识别准确率达97%,青光眼识别准确率达95%。
3、系统目前可以实现眼底全病种的覆盖,支持包括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等7大常见眼底疾病与20余种罕见眼底疾病的检测,媲美专业眼科医师。

有了这样的AI辅诊助手, 医生就可以提升诊断准确性和效率,尽最大可能避免遗漏和误诊。

为什么我们要专门针对眼底进行筛查?
眼睛不只是心灵的窗口,也是健康的窗口。而眼底则是医生唯一可以直接观察到毛细血管的地方,许多疾病都可以从人的眼底上反映出来,比如眼底出血是严重的糖尿病并发症,高血压、冠心病、脑卒中等疾病也都会在眼底留下“蛛丝马迹”。

例如针对糖尿病人通常医生都会建议每半年做一次眼底筛查,也是希望通过早筛来降低因糖尿病视网膜病变而致盲的风险。

对于眼底疾病患者,特别是妊娠糖尿病及妊娠高血压病人来说,眼底筛查对于他们实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意义重大。


患者只需三步即可完成眼底筛查

①筛查人员对患者进行眼底图像采集,继而将照片上传至云端。
②AI引擎通过智能分析自动阅片并自动输出评估报告。
③三甲医院眼科医生通过远程审核后即可完成疾病筛查。

首 页 | 协会简介 | 新闻动态 | 会员中心 | 企业交流 | 政策法规 | 党建工作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19-2025 GuangDong Federation of Young Entrepreneur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广企科技 粤ICP备20231305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