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广东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中心 >  会员动态
会员动态
“超萌兔联赛”燃爆收官,打造广东本土“娃娃足球”!
发布日期:2019-12-02 15:19:28 浏览次数:674

昨天下午,为期两天的第二届“广东省超萌兔幼儿足球联赛”总决赛在华南师范大学体育馆盛大闭幕,32家幼儿园队伍分别参与超级组、挑战组两大组别的角逐,并决出了各自的排名。本赛季“超萌兔幼儿足球联赛”的圆满落幕,充分体现了广东幼儿足球的发展模式继续在全国同行业中领跑,为中国幼儿足球发展事业做出了积极的探索。


广东省超萌兔幼儿足球联赛由广东省足协主办,我会林国廉监事企业广州麦哲伦少儿体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得到广州市足球协会大力支持。首届联赛于2018年5月到7月成功举办,已成为华南地区规模最大的一项幼儿足球赛事,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本赛季,广东省超萌兔幼儿足球联赛进一步扩大了参赛规模、延长了比赛周期、优化了赛事规则、强化了品牌宣传,将幼儿足球普及工作推向深入。

该次比赛的总决赛参赛2个组别的32支队伍,是从全省200多家幼儿园球队竞争中脱颖而出的。
本届联赛从4月份启动,分成常规赛和总决赛两个阶段。结合幼儿足球的特点,每场联赛对阵双方的较量采取三人制比赛和足球游戏竞赛相结合的方式来计算输赢。在每场比赛中,每队可报名运动员15名,分别为男子组3名、女子组3名、混合组3名、个人技能接力组3名、灵敏速度接力组3名,后三个组别至少要有1名女生。

比赛设计了气氛热烈的开幕礼,有出场仪式、升旗仪式、小球员、裁判员的宣誓等环节,所有比赛均设置了标准的器材和场地、使用专业的裁判员、制定了科学的赛制,让小球员们能从满满的仪式感中收获正能量。

该次赛事每两队之前的比赛,不仅仅是通过三人赛,还增加了个人技术的接力赛。

自赛事正式启动起,全省合计共有超过200家幼儿园参加常规赛。经过两个月的激烈角逐,最终超级组和挑战组各有16支队伍晋级总决赛。和一般足球赛只有1个冠军不同的是,广东省超萌兔幼儿足球联赛的冠军共设置4个。16强队伍先捉对作赛一场,负方8队参加三四名决赛,胜方8队参加冠亚军决赛,最终各产生4个冠亚季殿军。这样创新的赛制,主要作用在于让更多的小球员可以享受冠军的荣誉,从而保持长远参加足球锻炼的兴趣。

另外,从本届比赛起将采用“升降级”制度,即本届超级组冠军队伍及挑战组冠、亚军分别获得保级、升级资格,可直接进入下届联赛超级组的比赛。最终经过两天的角逐,夺得本届联赛超级组的4支冠军队伍分别为:白云区白云尚城幼儿园、鹤山方圆实验幼儿园、广东省委机关幼儿院、番禺区洛浦街洛溪幼儿园;夺得挑战组的4支冠军队伍为:番禺区未来星幼儿园、白云区怡新幼儿园、深圳龙华区龙岸花园幼儿园、番禺区南村镇里仁洞中心幼儿园。


原广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广东省关工委副主任胡中梅、广东省足球协会主席叶细权、广东省足球运动中心主任程志文、广州市足球协会副主席叶志彬先生、广东省委机关幼儿院院长潘虹女士、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院副院长陈流、家庭期刊集团副总经理杨彬、广东省家庭教育研究会学前教育专委会办公室主任谢兴亮、前广州足球名宿、幼儿足球启蒙讲师杨建夏等领导嘉宾分别参加了本届联赛总决赛的开幕式和闭幕式,见证了冠亚季军的诞生,并为各队伍颁奖。

广东省足协主席叶细权对广东的幼儿足球联赛的推广十分有信心。

广东省足球协会主席叶细权表示,他今年刚从法国考察回来,从世界杯冠军国家发展足球的经验来看,幼儿足球已经成为一个十分重要的领域。除了开展各种类型的足球游戏吸引更多家长和小朋友参加足球,幼儿足球的竞赛也要探索一个符合本地区发展的模式。“本届超萌兔幼儿足球联赛兼顾了比赛成绩、个人技能测试和团队配合,是一种很新颖的比赛模式,符合幼儿心理和身体的发育特点,十分值得在全省推广开来。”叶细权说。
广东省足球运动中心主任程志文在开幕式上致辞。

广东省足球运动中心主任程志文表示:“这次赛事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帮助,反响十分热烈。参赛的小球员表现尤其突出,其中也有不少可能是未来广东足球的好苗子。炎热的天气没有击退孩子们在绿茵场上奔跑的热情,他们依然在赛场上尽情翱翔,伙伴之间团结协作、永不言弃、顽强拼搏的精神体现的淋漓尽致。这些都是孩子们的成长足迹,也是超萌兔幼儿足球启蒙工程的成果。”

今后,广州麦哲伦少儿体育有限公司继续携手广东省足球协会、广州市足球协会,继续共同探索创新幼儿足球的发展模式,开启广东省基层幼儿足球全面普及的新征程。

首 页 | 协会简介 | 新闻动态 | 会员中心 | 企业交流 | 政策法规 | 党建工作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19-2025 GuangDong Federation of Young Entrepreneur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广企科技 粤ICP备20231305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