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广东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政策汇编
政策法规
政策汇编
加快构建良好政商关系 努力营造亲商护商的浓厚氛围—广东省构建新形势下良好政商关系工作座谈会圆满召开
发布日期:2016-03-04 22:57:00 浏览次数:744

3月3日下午,省纪委在广州召开构建新形势下良好政商关系工作座谈会,听取省工商联和部分民营企业负责人对构建新形势下良好政商关系的意见建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先耀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加快构建良好政商关系,既防止官商勾结、权钱交易,又防止谈商色变、为官不为,努力营造亲商护商的浓厚氛围,我会常务副会长黄柏潜、副会长何柯峰代表广东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出席本次座谈会。


    黄先耀指出,反腐败是政治命题也是经济命题,要正确认识反腐败与经济发展的关系,广东“反腐不手软,发展不停步”的实践证明,正风反腐为经济建设保驾护航,为改革发展释放红利,为企业提供更加宽广的发展舞台和更加公平的竞争环境。政商关系密不可分,企业发展离不开政府,政府更不能没有企业。当前要高度重视解决政商关系存在的官商勾结和为官不为等问题,官商要交往有道、公私分明,廉洁互信、相敬如宾,各尽其责、共谋发展,做到有交集不搞交换、有交往不搞交易,携手共建良好政商关系,共同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黄先耀强调,保护企业的合法权益是执纪执法部门的责任,纪检监察机关在查办腐败案件中必须严格依法维护涉案企业合法权益,注意区分以不正当手段谋取利益与不得已而为之的行为,做到“四个不得”:即不得随意冻结企业账号、不得随意查封企业账册、不得随意堵塞企业资金流通渠道、不得随意发布影响企业声誉的报道。充分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产品信誉和企业形象不受影响,避免“查处一起案件,垮掉一家企业,失业一批员工”的现象,切实维护企业合法权益。

    黄先耀指出,构建设新形势下良好政商关系是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是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和企业家健康成长的根本保证,要加快研究出台我省构建新形势下良好政商关系的意见,正确处理好公职人员与企业家、政府与企业的关系,理直气壮地支持鼓励政府重商、招商、亲商、安商、护商,持之以恒地推动政务服务体系建设,鼓励政府工作人员主动深入企业调研了解情况,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尤其是对民营企业要有更多支持、更多帮扶,对民营企业家要有更多关爱、更多体谅,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黄先耀强调,诚实守信、依法经营、廉洁从业是民营企业做大做强的重要保证,希望企业家珍惜来之不易的奋斗成果,珍惜荣誉,增强社会责任感,坚守诚实守信、依法经营、廉洁从业的价值理念,进一步塑造粤商良好形象。

    省纪委省监察厅、省工商联有关领导,广州立白集团、深圳宝能投资集团、广东林安物流集团等16家民营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首 页 | 协会简介 | 新闻动态 | 会员中心 | 企业交流 | 政策法规 | 党建工作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19-2025 GuangDong Federation of Young Entrepreneur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广企科技 粤ICP备20231305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