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广东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中共广东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支部第四次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0-09-24 10:20:00 浏览次数:834
9月18日,中共广东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支部随省青企联考察团一行赴青海省“两弹一星”理想信念教育基地——原子城,开展“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勇担新时代重任”为主题的理想信念教育活动。

9月23日,在学习完“两弹一星”精神后,广东省青企联党支部在省青企联会议室召开了第四次党员会议,继续深入探讨学习“两弹一星”精神,学习贯彻近期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意见》,讨论党建标准化工作计划。党支部书记兼副会长吴冰,会员陈志能、常务副秘书长萧畅、副秘书长赵小辉等党员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会员部主任张椿梅列席会议。会议由吴冰书记主持。

在中共广东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支部第四次党员大会上,吴冰书记传达了近期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意见》(下称《意见》)。吴书记表示:加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是实现党对民营经济领导的重要方式,是发展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内容,也是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意见》提出了加大年轻一代培养力度,制定实施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促进计划,加大教育培养力度。发挥老一代民营企业家的传帮带作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注重家庭、家教和家风建设,引导年轻一代继承发扬听党话、跟党走的光荣传统,努力实现事业新老交接和有序传承。这也正是我们省青企联正在做的事情,省青企联要继续完善导师拜访的活动,充分发挥全省青年企业家枢纽平台的独特优势,积极引导青年民营企业家听党话、跟党走,在党的领导下做大做强自己的企业。

随后,与会人员分别分享了本次赴青海学习“两弹一星”精神后的心得体会。“两弹一星”精神是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的民族精神,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和科学精神的活生生体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两弹一星”精神激励和鼓舞了几代人,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加强对广大青年的政治引领,是新时代中国青年发展的迫切需要。新时代的青年知识分子,要把保持与党的历史使命同心同向作为正确政治选择,作为立身之本、成才之基,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同全国各族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追求人生价值。

为规范省青企联党支部的党建工作,与会人员探讨了广东省青企联党支部党建标准化工作计划,从党组织组建流程、党组织换届(改选)流程、支部党员大会流程、支部委员会会议流程、党小组会议流程、党课教育流程、发展党员流程、党员日常管理工作流程等18项内容探讨了省青企联党支部党建标准化工作计划,并表决通过计划。

首 页 | 协会简介 | 新闻动态 | 会员中心 | 企业交流 | 政策法规 | 党建工作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19-2025 GuangDong Federation of Young Entrepreneur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广企科技 粤ICP备20231305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