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广东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商会动态
商会动态
《我是粤商创二代——中国民营企业传承样本》新书发布,省青企联多位新生代企业家获评“粤商创二代传承样本”
发布日期:2019-12-05 17:29:44 浏览次数:1083
2019年11月30日上午,由羊城晚报社主办、广东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等有关单位联合支持举办的《我是粤商创二代——中国民营企业传承样本》新书发布会在羊城创意产业园举行。广东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陈宏海会长,黄锋伟、李婧,吴冰副会长,卢斌理事及秘书处一行受邀出席了本次活动。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羊城晚报社社长刘海陵出席会议并致辞。

处于改革开放前沿的广东民企,正在步入大规模传承的“关键十年”,而民营企业的交班,更关系着中国经济寻找新动能的进程。数据显示,我国民营企业数量超过2700万家,个体工商户超过6500万户。民营企业贡献了50%以上的税收,60%以上的国内生产总值,70%以上的技术创新成果,80%以上的城镇劳动就业,90%以上的企业数量。民营企业代际交替事关重大。

广东省中小企业局副局长、中博会事务局局长何佐贤指出,中小企业的成长需要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也需要年轻企业家始终秉持创业精神——做技术,必须专业;做产品,必须精细;做服务,必须独特,模式必须新颖。“传递创业正能量,在当下具有重要意义。”何佐贤指出,在港澳大湾区建设全面推进的背景下,深圳正在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而广州也瞄准“老城市新活力”再出发,势必带来一股新的创业浪潮,更需要弘扬生生不息、不断传承的粤商精神。

中国民营企业发展已步入不惑之年,站在代际交替的关键节点,如何实现创业一代到创业二代的平稳交接,传承过程中又面临哪些机遇和挑战?省青企联陈宏海会长、李婧常务副会长、吴冰副会长、卢斌理事分别分享了他们在传承过程中的动力与经验。

会上,《我是粤商创二代——中国民营企业传承样本》新书正式发布,该书是羊城晚报采编人员历时一年,深入南粤大地探访粤商创二代采写而成,通过详实的个案,讲述了民营企业新老交替的碰撞,两代企业家交接班的矛盾和冲突,更着眼于两代人传承中的经验与智慧总结。

省青企联陈宏海会长,黄锋伟、赖志光、李婧、童未峰常务副会长,吴冰副会长,卢斌理事,王骞能、韩楚怡、许曼婷会员等10位新生代企业家的传承故事被采写入书,并被评选为“粤商创二代传承样本”。



首 页 | 协会简介 | 新闻动态 | 会员中心 | 企业交流 | 政策法规 | 党建工作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19-2025 GuangDong Federation of Young Entrepreneur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广企科技 粤ICP备20231305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