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广东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商会动态
商会动态
传承五四精神 坚定发展信心 --广东省青年企业家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座谈会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19-05-09 22:08:00 浏览次数:954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2019年5月8日,由广东省工商联主办,广东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承办题为“传承五四精神,坚定发展信心——广东省青年企业家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座谈会”于广东长隆会议中心举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雷彪,省工商联主席、长隆集团董事长苏志刚,省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李汉峰,省委统战部经济处处长陈继山,省总商会副会长、江门科恒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万国江,省工商联常委、广东锐丰集团董事长王锐祥,省医药商会会长、广东大翔集团董事长陈东平出席了本次座谈会;我会陈宏海会长、许志勇监事长、常务副会长吴芳华、黄锋伟、黄柏潜、李婧、邓冠彪,副会长何志华、黄国洪、吴冰、吴学智、谭嘉伟、姚志楠以及会员、各地优秀青年企业家代表近100人参加本次活动。

    首先,由李汉峰秘书长向与会的全体成员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寄语广东省青年企业家,要传承好“五四”精神,勇担新时代青年责任,继承和发扬好广东老一辈企业的奋斗精神,助力广东创新发展。

    广东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陈宏海会长代表广东省青年企业家在座谈会上致辞,陈会长回顾了“五四”运动的历史,传达了习总书记“五四”精神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广大青年企业家要以“爱国、爱党”为核心,强调对五四运动最好的纪念,就是传承五四精神,勇担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风险者,争做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并向与会青年企业家号召:一、坚定理想信念,热爱伟大祖国,是新时代青年企业家的职责所在;二、勇于担当重任、坚持不懈奋斗是我们不变的追求;三、不断追求进步、锤炼品行修为是我们永远的情怀。

    苏志刚主席在座谈会与广大青年企业家作了《传承五四精神,做新时代的青年先锋》的主题分享,通过介绍他从农民到基层打拼,再到创办长隆集团的心路历程,分享在办企业时遇到艰难险阻时如何应对解决,强调:年青人要有梦想, 要懂得科学发展:第一,信心来自对国家的忠诚,无论是改革开放之前的艰苦、磨难,包括改革开放以后初期的困难,没有退缩,为什么没有退缩?就是对国家的忠诚,忠诚也就增加了自己的自信,肯定会发展好的,自信来自对国家的忠诚。第二,成功来自坚定的听党话、跟党走,改革开放40多年的成果,就是党的领导、党的指引,脱离了这个企业是很难发展的。第三,发展来自吃苦耐劳,一步一步往前走,弯道可以超车,超车有风险,安全很重要,一步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发展我们的企业。第四,创新来自对行业的热爱,从事了这个行业就一定要热爱这个行业,对世界的观察,就像李希书记视察清远时提到的,一定要对整个世界要进行观察、分析、了解,才能做出一个正确的判断,这个非常重要,同时最重要的是对自身从事的事,只有非常热爱它,才去用心地去做。

    与会的其他前辈企业家万国江、王锐祥、陈东平也分别与青年企业家分享了关于青年一代,在新时期、新担当的想法,寄语青年企业家:一、要爱国、爱党,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二、要有企业梦、品牌梦,把握好机遇,勇于创新发展。三、要有修练,常怀一颗感恩的心,积极回馈社会。青年是国家的未来,青年企业家是国家发展的重要支柱,听党话跟党走,真听真发展,真跟真壮大,坚持不放弃,有福同享,有难自己担,这样才能凝聚企业未来的发展。

    广东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许志勇监事长,常务副会长吴芳华、李婧、邓冠彪,副会长吴冰、吴学智,理事苏展航分别在会上发言,表达了青年人必须爱国、爱党,传承和发扬好老一辈企业家艰苦奋斗精神,全力以赴,做精主业,引领广大青年企业家勇担创新发展重任,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贡献青年应有的力量。

    青年企业家要把持好爱国的旗帜、发展的旗帜和引领新时代进步青年的旗帜,展现我们青年企业家勇担责任的决心,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雷彪向青年企业家代表陈宏海会长“授旗”,并由省青企联向全省青年企业家齐声倡仪:一、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听党话、跟党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国敬业的标兵。二、勇担时代使命,坚持创新引领,聚焦实业、做精主业,敢为人先、开放包容,做创业创新的先锋。三、锤炼品德修为,坚持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提升,践行亲清政商关系,做诚信守法的楷模。四、激扬家国情怀,坚持饮水思源,和谐感恩,用真情反哺桑梓,用行动奉献爱心,做回报社会的典范。
    苏志刚主席也给青年企业家代表赠送了《辉煌粤商40载》,记录了100余篇企业家的奋斗历程,希望青年企业家们好好学习,传承和发扬好老一辈企业家的优良传统,锐意开拓进取,打造更多世界一流企业。
    雷彪书记在总结发言时表示:感觉到广东的企业家充满了希望,应该是在我们中国民营经济中,在中国的企业家中,是一个先进的代表,表现在:第一,头脑清醒,坚持听党话、跟党走,包括以实际行动重视支持党建工作。第二,脚踏实地,坚持聚焦实业,做精主业。专注一个品牌,专注一个项目,不乱铺摊子,真正树立工匠精神,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第三,不言放弃,坚持爱拼才能赢,相信办法总比困难多,遇到困难百折不挠去攻坚克难。第四,志存高远,坚持改革创新,争创世界一流的民族品牌,用世界眼光打造企业。第五,爱国爱民,坚持致富思源,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同时,对我们青年企业家如何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了非常具体的部署:要求年轻一代企业家坚定理想信念,树立爱国情怀、锤炼品德修为、练就过硬本领、勇于砥砺奋斗,传承好五四精神,唱响新时代青年企业家“青春之歌”。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发扬五四精神,扛起时代重任,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建功立业,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作出更大贡献。

    此次交流活动,还安排与会领导及全体青年企业家参观广东长隆集团广州总部大楼,学习长隆集团的企业党建、智能化管理和企业文化建设等,学习优秀的企业管理理念。

    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生命力所在。新时代广东青年企业家将始终秉承家国天下的情怀,勇担民族复兴的大任,保持自强不息的姿态,让五四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

首 页 | 协会简介 | 新闻动态 | 会员中心 | 企业交流 | 政策法规 | 党建工作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19-2025 GuangDong Federation of Young Entrepreneur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广企科技 粤ICP备20231305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