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广东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商会动态
商会动态
传承井冈山精神 做好新时代“接班人” ——全国工商联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在井冈山启动
发布日期:2019-04-01 22:05:00 浏览次数:689

    "井冈山是革命的山、战斗的山,也是英雄的山、光荣的山",不忘峥嵘岁月,实现伟大复兴,需要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让这笔宝贵财富传承下去。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年三上井冈山时指出的,要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坚持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这些要求,蕴含着我们党一以贯之的价值追求,指引我们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奋进力量,在决胜全面小康、实现中国梦的新征程上砥砺前行。
    为学习贯彻践行井冈山精神,2019年3月27-29日,全国工商联组织来自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代表在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开展了为期三天的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培训。三天的时间里,120余位民营企业家学员瞻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参观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和井冈山金融博物馆,在小井红军医院、八角楼旧址、黄洋界哨口等地接受现场教学,组织访谈红军后代和新时期井冈先进人物、讨论交流等活动。重温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领悟井冈山精神。我会陈宏海会长、陈满新常务副会长、吴冰副会长、吴学智副会长代表广东省优秀青年企业家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全国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樊友山出席活动,为“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和“全国民营企业家理想信念教育基地教学点”揭牌,代表全国工商联向井冈山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就新时代年轻一代企业家如何践行井冈山精神与参会企业家座谈交流。江西省、吉安市和井冈山市有关领导同志参加活动。

    樊友山强调,要深刻领悟加强年轻一代企业家教育培养的重要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年轻一代企业家的健康成长,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关心、爱护、培养、教育、引导年轻一代企业家作出重要指示,对年轻一代寄予厚望。民营企业已经进入新老交替阶段,对年轻一代企业家的教育培养不仅是民营企业的“家事”和“私事”,更是关系到党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大事”和“要事”。关心和重视年轻一代成长,让年轻一代肩负起使命担当,是人类历史演进的必然,是我国现代化强国建设事业的历史责任,也是推动民营企业做优做强的历史责任。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要深刻领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信任和期望,在思想认识上调整完善初衷,把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中国的伟大强盛作出更多贡献作为崇高追求。要悉心研究国家意志,正确判断形势,坚守主业实业,坚持创新,加强企业管理,大力推进产业集群和产业生态链的集聚,用实际行动践行井冈山精神。

    活动围绕井冈山斗争史、继承和发扬井冈山精神对弘扬企业家精神的启示等内容作专题讲座,在八角楼旧址、黄洋界哨口等地开展现场教学,组织访谈红军后代和讨论交流等活动,通过交流学习,学员们也是满满的心得与体会。

陈宏海会长

    新时代有很多新的挑战。我们父辈出来打拼时,市场上商品比较稀缺,企业发展相对比较容易。现在,作为“企二代”的我们出来打拼,不仅国内行业竞争加大,还有来自国际上的竞争。当然我们也看到,虽然现在中国的企业面临着全球化的竞争,但是随着四十年的改革开放,我们一直在进步。从我所在的医疗行业来看,国内的行业水平不断进步,国产医疗产品的竞争力不断提高。我们要从实际出发,善于用改革创新的思路和方法解决企业发展中的问题,革命如此,发展企业也是如此。

陈满新常务副会长
    本次在井冈山的理想信念教育活动让我深受启发,更多的学会了总结历史的教训和经验,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功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作为年轻一代企业家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任何时候不为错误的舆论所误导,任何时候都要听党话、跟党走,团结在党的周围,按照党指引的方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井冈山精神是宝贵的,应当发扬!

吴冰副会长

    我一直认为,企业不应分大小,但是管理水平有高有低。经过这几天的学习,井冈山精神中敢闯新路的思想对我触动很大。过去我们家的企业主要是采用相对比较粗放的经营模式,但现在外部环境和自身发展都对企业提出了精细化管理的要求,而这需要我这一代来进行改革创新。

吴学智副会长

    新一代年轻企业家的发展和理念再不是家里事,而是关系到国家能否像以前一样(改革40年,经济腾飞40年),年轻民营企业家如何坚守主业实业,如何坚持创新,如何加强企业管理,这都是我们年轻一代值得去认真学习并深入思考,也是我们为新时代经济贡献出一份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井冈山精神。通过这次井冈山精神的教育与学习,我们应该感恩政府可以提供一个安稳的社会环境给我们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去发展,去奋斗,而我们更应该以实绩报国,为国家、为社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是井冈山精神的灵魂,实事求是闯新路是井冈山精神的核心,艰苦奋斗攻难关是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是井冈山精神的灵魂,实事求是闯新路是井冈山精神的核心,艰苦奋斗攻难关是井冈山精神的基石,依靠群众求胜利是井冈山精神的根本,年轻一代要发扬父辈们艰苦创业、敢闯敢干的精神,坚守实业,做好主业,掌握核心技术,勇争一流的时代引领者。更要继承依靠群众求胜利的扎实作风,处理好企业发展与员工发展的关系,处理好政与商的关系,处理好自己发展与社会发展的关系,做新时代回报社会、履行责任的践行者。传承井冈山精神,做好新时代“接班人”!

首 页 | 协会简介 | 新闻动态 | 会员中心 | 企业交流 | 政策法规 | 党建工作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19-2025 GuangDong Federation of Young Entrepreneur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广企科技 粤ICP备20231305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