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广东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商会动态
商会动态
脚踏实地 创新发展 面向未来 --省青企联到省工商联开展2019年新春座谈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02-25 21:54:00 浏览次数:723

    过去的2018年,在广东省委统战部、广东省工商联各部门和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广东省青企联各项工作得以顺利有序开展;为更好地做好2019年各项会务,2月22日下午,在我会陈宏海会长带领下,常务副会长陈满新、张荣、王玉清、李婧、赖志光、童未峰及秘书处一行,到省工商联向领导汇报工作和座谈交流,受到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党组书记雷彪、省工商联陈昆专职副主席、张宏斌专职副主席、李汉峰秘书长、省委统战部陈继山处长等领导的亲切接见。

    在座谈会上,省工商联领导及我会会长办公会代表团分别对来年会务工作、政府政策方向等话题展开了愉快的交流。我会秘书处首先向与会各领导汇报了省青企联2018年工作概况,对来年工作上,我会会长代表团在向领导表达了:1、在未来工作中,继续做好传承方面宣传外,加强会员“获得感”,切实为会员创造更多的价值。2、在“走出去、引进来”工作上,紧紧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和一带一路的政策方向与全国各地开展交流和洽谈,也希望省工商联多为我会推荐优质资源。3、做好已有的合作,把优质合作资源做细、做精。4、在国家大政策和方针下,希望省工商能及时准确地开展政策宣讲,让民营企业家快速反应,制定更有效的发展计划。5、大湾区的融入和发展,需要更明确的细则和政策支持,我商会将会积极支持和参与建设。6、省工商是我会的业务主管部门,希望省工商联继续支持和宣传好“省青企联”这张名片。

    省工商联会员部部长闪洁表示:1、会员部对广东省青企联的各项工作非常满意,在商会会务工作中起积极表率作用。2、根据全国工商联的有关商会改革指导精神,希望省青企联积极配合省工商联,推动对未组建“青企联”组织的地方(市级)筹建相关青商组织,让全省青商能高度团结起来。3、商会建设制度化要求要落到实处,建设规范化、制度化的优秀商会。
    省工商联宣传调研部部长王叶英表示:1、省青企联在做好“理想信念教育”一直走在省商会的前列,未来要继续坚持做好此项工作。2、会积极配合省青企联做好“政企沟通”,根据省青企联对会员单位的调研来向省政府各部门反映,希望未来能形成更好的沟通机制。3、积极协助省青企联对外宣传,把商会的工作亮点和优秀主题活动向省级媒体推送。
    省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李汉峰在会上指出:1、在新的时代前景下,面对新的挑战和新的机遇,我们省青企联要如何创新发展是个关键,相信在青企联会长办公会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我对省青企联有信心。2、配合省委省政府今年的几个重要纪念节点(建国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和澳门回归20周年),适时开展相关的主题活动,展现我省青年企业家风采。3、在如何更好融入大湾区,在政策制定和宣讲中,企业家要有智慧,既要及时反馈企业所需,更要积极配合落实国家的政策,了解湾区内各地方的发展方向和定位,共同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努力。
    省工商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张宏斌总结发言时要求:1、必须切实抓好理想信念教育工作,政治上要与中央、省要高度一致。2、为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工作,做好各项细节工作,加强区内青年企业家的互动,积极发挥青年企业家在建设中的积极作用。3、围绕省委省政府“1+1+9”的部署,省青企联企业家必须细化落实:做好党建工作、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为发展动力和积极落实做好9个方面的重点工作,把中央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完成得更优、更好。4、根据全国工商联关于商协会改革与发展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制定商会的更完善的管理办法是近期的工作目标,省青企联是省工商联的业务主管商会,省工商联对省青企联的要求是严格的、工作是重视的,同时省青企联在配合省工商工作中十分积极的一员,要继续做好带头作用。5、要把党建工作切实抓起来。2018年省青企联被评为“省工商联四好商会”,这是对省青企联过去工作的肯定,在新时期下,党建工作必须加强,积极发展会员的同时,吸纳党员会员加入省青企联党组织中去,扩大党员队伍,展现省青企联在政治觉悟的新高度。

    最后,省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李汉峰以“脚踏实地、创新发展、面向未来”勉励我们,座谈会在双方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会议结束后,省工商联领导与我商会代表合影。


首 页 | 协会简介 | 新闻动态 | 会员中心 | 企业交流 | 政策法规 | 党建工作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19-2025 GuangDong Federation of Young Entrepreneur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广企科技 粤ICP备20231305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