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广东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公告
最新公告
广东省青企联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倡议
发布日期:2020-08-21 09:31:00 浏览次数:716
尊敬的广东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全体会员: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他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指示精神,在广东青年企业家中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现倡议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响应号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体现了我们党提倡节约、反对浪费的鲜明态度,饱含为国为民、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全体会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响应号召,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要求上来,继承和发扬克勤克俭、俭以养德的优良传统,贯彻落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各项措施,把节约变成自我的节制与约束、自觉的行为与实践,从点滴小事做起,齐心协力建设节约型社会。
      二、加强舆论宣传,引领节约风尚。各会员企业要通过网站、微博、微信、微视频和客户端等方式大力宣传中华民族勤俭节约、戒奢克俭的传统美德,增强资源意识、节能意识、环境意识,倡导绿色生产生活方式,营造“俭以养德、文明用餐”的良好氛围,引领带动全社会形成崇尚节约节能、绿色消费与低碳环保的新风尚,推动节约理念进商会、进企业、进家庭。
      三、带头身体力行,履行社会责任。各会员要树立“节约是种美德,也是种责任”的理念,坚持节约办会、节约兴企、节约持家,广泛开展节约粮食、节约水电、节约钱物等活动,把节俭节约落实到生产经营各环节、体现到社会生活各方面,将勤劳节俭作为一种责任,变成一种习惯。党员会员更要带头树立良好家教家风,带动家人、朋友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自觉养成艰苦朴素习惯,把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发扬光大。

       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从你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争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践行者、宣传者、推动者,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积累更多社会财富,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做出更大贡献!




广东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2020年8月20日

首 页 | 协会简介 | 新闻动态 | 会员中心 | 企业交流 | 政策法规 | 党建工作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19-2025 GuangDong Federation of Young Entrepreneur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广企科技 粤ICP备20231305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