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广东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交流 >  考察交流
企业交流
考察交流
粤苏青企齐聚首 友谊长存筑梦行 ——记广东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江苏学习考察之旅
发布日期:2016-11-21 22:33:00 浏览次数:763

2016年11月18日,在广东省工商联陈晚湘副秘书长,广东省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广东省青企联叶永楷会长的率领下,广东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监事长许志勇,常务副会长陈满新、彭立基、张荣、黄柏潜、王玉清、李婧、赖志光,副会长劳伟文、童未峰、吴宇锋、张冠华、黄立坚、苏永盛、吴学智以及理事、会员一行共60人踏上了江苏学习考察之旅。组织参观了江苏著名企业:苏宁云商集团、农分期、途牛集团、金箔集团、南京生命科技小镇;与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举行了友好交流座谈会并签署友好联盟;特邀北京大学杨一波教授讲授“家业有道”学习课程。受到江苏省委统战部、江苏省工商联、江苏省青企联以及受访企业的盛情接待。本次活动满载收获的喜悦体验了一次快乐的学习之旅、友谊之旅、收获之旅、梦想之旅。



第一站:走进苏宁云商集团】

2016年11月18日上午,在玄武湖细雨清风的轻伴中,广东省青企联和江苏省青企联共同组成的学习考察团一行近100人走进了中国民营企业的骄傲:苏宁云商集团,受到苏宁集团党委书记杨涛先生的热情接待。

苏宁虽然只有短暂一小时的学习参观,但伫立在苏宁气势恢宏的云商直播间里,我们依然强烈地感受到这个中国最大的商业零售企业所呈现的“租、建、购、并”立体开发模式带来的惊艳!

我们被这个市场价值位居全球家电连锁企业前列的商业帝国打造的“社会化物流、互联网金融、大数据运营、物联网服务、O2O零售”大数据据驱动新型产业链深深震撼!我们更被苏宁“公民型企业、事业型团队”的立企信念所感动!

短暂一小时的苏宁之行,看似走马观花过眼烟云,实则醍醐灌顶丰泽瀚宇!苏宁云商,我们不虚此行!


第二站:走进农分期】

带着强烈的好奇心我们走进了国内首家以农机分期金融切入农业市场的互联网创新企业——农分期,受到农分期CEO兼联合创始人周建先生的热情接待。

       走过一个个以“各村庄”命名的部门团队,我们不仅对这个年轻的创新企业肃然起敬,这个专注于“互联网+农业+金融”的农业综合服务平台,怀揣“让农业经营更容易”的使命,以信用金融为切口、以互联网保险为屏障、以购售渠道为支撑,开辟了低成本和高产出的两条路径,让更多农民回归田野愿意种地甚至多种地、会种地,帮助中国农民寻找到了真正的出路“让农业经营更容易”!在此,我们真诚向农分期致敬。

    农分期,我们不虚此行!


【第三站:走进途牛集团】

“要旅游,找途牛!”在这句耳熟能详的口号驱动下,我们走进了刚满十周岁的途牛集团,受到80后创始人于敦德董事长的热情接待。

途牛是中国最早整合“互联网+旅游+金融”的在线旅游企业,专注在线休闲旅游市场十年的途牛不仅开辟了“让旅游更简单”的独有途牛模式,更在短短几年创造了中国在线休闲旅游市场第一名的奇迹!

在谈到途牛下一个十年的规划时,年轻的于敦德董事长自信而平静地说:“下一个十年是途牛集团化发展的重要历程,我们将把网球型团队变成垒球型团队,共同围绕旅游度假、旅游生态健康快速地发展!因为我们想要的不是一棵参天大树,而是一片浩瀚的森林!”

要旅游找途牛,途牛,我们不虚此行!


第四站:走进南京生命科技小镇】

带着对生命和科学的尊敬我们走进了中国生命科学新硅谷——南京生命科技小镇,受到园区的热情接待。

       这是全球最大的CRO基地,这是世界领先且中国唯一的异植器官移植中心,这是清华大学生命科学成果转化基地,这是生态化科技型生物医药高端产业特色的生物医药集聚区。

南京生命科技小镇通过科技创新驱动、产业融合联动,大力发展生物医药、高端医疗器械、生物技术CRO和健康服务等产业整合建成了“医、教、研、产、金、疗、享”于一体的生命科学全产业链条而成为了“中国生命科学的新坐标”。

       面对展示大厅中层出不穷的生物医药成果、面对展示大厅对生命科学的立体呈现,我们不仅对南京生命科技小镇的创新生态系统和鲜明的产业特色惊叹,更让我们对生命的存在和意义肃然起敬!

南京生命科技小镇,我们不虚此行!


第五站:走进金箔集团】

带着对中国千年传承手工艺的崇敬,我们走进了中国金箔故乡以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基地的标志性企业——金箔集团,受到金箔集团执行总裁兼金陵金箔股份董事长江楠先生的热情接待。

在这个世界五大金箔生产中心之一参观时,江楠董事长为我们讲述了传承千年的金箔手工工艺生产故事,我们不仅对这家年产4亿张金箔的中国最大真金箔生产基地之中华文明情怀所钦佩。

当看到中国金箔城中金碧辉煌、金光璀灿的金箔工艺品展示,我们更是深深被堪称中华一绝的金箔传统手工艺震撼折服,被那一个个金箔工艺品中所传述的千年故事所感动。向金箔集团致敬!

金箔,我们不虚此行!


第六站:走进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2016年11月18日下午,在江苏省委统战部李晓东处长、马晓光副处长,广东省工商联陈晚湘副秘书长、广东省青企联叶永楷会长及江苏省青企联江楠执行会长的率领下,粤苏两地最具影响力及代表力的广东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和浙江省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双青合壁握手相聚,90多位优秀的粤苏青年企业家欢聚一堂共叙成长、互交心得、深谈合作。

本次座谈会,粤苏两省的优秀青年企业家们真情挚谊互换心声,不仅对商会如何更好地运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对企业传承接班过程中的经验心得也进行了细化剖析。

广东省青企联叶永楷会长和江苏省青企联江楠执行会长分别代表双方致辞,共同表达了两地青年企业家的愿望和心声,双双表示:广东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作为培养粤商青年领袖的摇篮,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作为汇聚杰出苏商青年精英的平台,要共同搭建更广阔的青年企业家学习互动资源整合的大平台,真正实现走出去请进来让更多的青年企业家共同成长成功。

广东省工商联陈晚湘副秘书长和江苏省委统战部李晓光处长分别做了重要讲话。双双寄语:“江苏是中国古代文明的发祥地之一拥有深厚的经济和文化底蕴,广东是中国经济改革开放的前沿窗口市场经验丰富思想理念开放。粤苏这两大中国经济强省的交流由来以久,今天粤苏两地青年企业家们充满青春的活力和朝气,分别汇聚了两地最优秀的青年企业家群体,希望两地之间加强紧密联系、成了创全国企业家之先河共同举办“沿海地区青年企业家交流学习大活动”这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共识。

双方在座谈会上互赠了代表地方特色的精美礼品,并签署了“苏粤青年企业家联盟协议”。自此,双方将建立两地青年企业家联盟或联席会议,结合举办跨地论坛等大型活动,召开两地青年企业家组织会长联席会议,交流经验、取长补短、相互促进。并建立交流合作机制,进行行业间、上下游企业间的交流互通机制,促进两地合作共赢。进一步发挥联合会的向导作用,为前往双方所在地投资兴业的会员企业,当好向导,促进企业健康发展。此外,粤苏两地还将搭建信息资料共享平台,通过参观考察、文体活动等扩大交流、增进友谊。

我们相信,在粤苏两地优秀青年企业家的共同努力下,新一代青年企业家必将成为筑梦中国的践行先锋和中国经济发展建设的中坚力量联手“创未来”!江苏之旅,我们不虚此行!



第七站:传承有道——学习培训】

2016年11月19日上午,在初冬的细雨朦雾陪伴下,我们有幸聆听到《一波说》传承新媒体创始人、北京大学家业传承项目中心主任杨一波教授“传承有道”的精彩课程。

一波教授针对接班的六个关键从权威建立、企业参与、传承关系、能力培养、价值观继承、家庭关系等多个角度与大家进行了直面的交流互动和深度务实的剖析解读,可谓获益良好受益匪浅!

课程尾声时,十年专注家业传承事业的一波教授动情的说:“在全球化、信息化时代的今天,在市场环境瞬息万变、竞争也是愈演愈烈的今天,二代接班需要的是莫大的勇气,而所能去爱他们的,则是心底里所拥有的那份责任与担当。承担起来自内外方方面面的强大压力,放弃自己想要追逐的梦想回归家业,捍卫并发展父亲打下的那一片江山,勇于接班的二代们能够做出这样的决定,能够承受起那么沉重的责任和担当,这都是因为爱。家族之爱,才是完成交接班的基础!”这段分享让在座的青年企业家们产生了巨大共鸣,也让青年企业家们的心智心性得到了极大提升,更激发他们心底那份浓浓的激情、责任和家族之爱!江苏之旅,我们不虚此行!


江苏之旅是广东省青企联快乐的学习之旅、友谊之旅、收获之旅、梦想之旅。同心同德筑梦中国的广东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第二届第二次理事会议明确了新一年总体工作思路,确定了围绕省青企联情感链接、学习成长、资源整合三大平台的方针深化商会建设和运营,为省青企联未来的发展道路奠定了坚实而美好的基础,也让我们看到了广东省青企联更加美好的发展前景!我们相信,岭南大地上优秀的新一代青年企业家们在传承创新和赢未来的征程上,必将成为筑梦中国的践行先锋,必将成为中国经济发展建设的中坚力量!

江苏之旅不虚此行,有道是:六朝古都喜相聚,玄武湖畔续友谊,粤苏两地新生代,钟山脚下结联盟,并肩携手筑梦行,中华崛起谱新曲!


首 页 | 协会简介 | 新闻动态 | 会员中心 | 企业交流 | 政策法规 | 党建工作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19-2025 GuangDong Federation of Young Entrepreneur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广企科技 粤ICP备20231305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