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广东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交流 >  考察交流
企业交流
考察交流
青年粤商是“最可爱的新生代“ ——全国工商联与广东省青企联专题座谈会在深圳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16-03-26 22:32:00 浏览次数:766

旭日东升,霞光普照。2016年3月26日下午,全国工商联与广东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的新生代企业家成长专场座谈会在深圳温德姆至尊酒店圆满召开。

省工商联郭汉毅书记主持了本次座谈会,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杨启儒副主席做重要讲话并带来了党中央对青年企业家的亲切问候。由中央统战部五局、全国工商联宣教部和会员部、省工商联宣调部、深圳市工商联组成的调研组领导成员、省青企联12位优秀新生代企业家代表共同出席了本次专场座谈会。

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     杨启儒

广东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     郭汉毅


本次座谈会的主题是关于“年轻一代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思想状况、教育培养”, 在座谈交流中,省青企联的青年企业家代表们紧扣主题踊跃发言,叶永楷会长、陈宏海常务副会长、陈满新常务副会长、吴芳华常务副会长、张荣常务副会长、黄舜常务副会长、童未峰副会长、赖志光副会长、吴冰副会长、覃士峰理事、沈轩弘理事分别代表广佛肇、东莞、深圳、粤东、粤西等地区围绕如何团结凝聚培养年轻一代企业家健康成长展开了问答互动和深入交流,并提出了一系列有针对性、有代表性、有前瞻性的意见和建议。

广东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会长     叶永楷

广东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常务副会长

吴芳华、陈宏海

广东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常务副会长

陈满新、彭立基

广东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常务副会长

张荣、黄舜

广东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副会长

童未峰、赖志光、吴冰

广东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理事

沈轩弘、覃士峰


广东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是由省工商联牵头组建、经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核准登记注册的省级民间社团组织。会员均来自广东省各地信誉良好、企业有一定规模的新生代民营企业家和民营企业的接班人,是培养青年企业家领袖的摇篮。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自成立以来,本着“创新传承和赢未来”的精神和“服务青商、凝聚青商、发展青商、成就青商”的宗旨,积极开展非公有制经济后备人才队伍建设,在坚持自身建中不断提升组织功能、提升组织合力、提升组织文化;在坚持自身发展提升的同时不断团结和引领全省各地青年企业家组织和团体共同成长和发展;在坚持履行责任中不断引导广大青年企业家把自身的发展融入社会发展大潮,关心社会、关爱民生、关注公益,争创广东青年企业家的表率。

广东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优秀企业家代表

广东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优秀企业家代表


正如广东省青企联叶永楷会长所说:作为新生代的青年企业家,我们很荣幸生长在这个伟大的新时代,我们很自豪是一个中国人。改革开放三十年来,广东各行业民营企业在国家经济发展建设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也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新生代企业家们又肩负了传承创新的使命和责任。那么年轻一代如何在传承中创新,如何在创新中发展,如何在发展健康成长都是各行各业面临的关键问题。我们真诚感谢全国工商联、省工商联为省青企联专场举办了这次座谈交流会,这不仅奠定的新型政商关系的基础,还搭建了政府与民营企业之间交流互动的平台,让政府和党中央能听到来自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最真实的声音和想法,进行最真切的交流。广东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汇聚了来自全省各地、最具行业规模和影响力的民营企业和青年企业家。年轻一代已逐渐成为社会经济发展建设的中坚力量,我们非常愿意在传承老一辈创业精神的基础上,把年轻一代的知识、视野、智慧、活力与梦想紧密结合在一起,创新超越、创造发展。我们非常愿意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听党话跟党走,为中国梦的实现绽放年轻一代的青春激情和青春能量。

杨启儒副主席高度赞扬了省青企联的组织建设和全省影响力,充分肯定了省青企联不愧是爱国、创新、守法、诚信、担当的标杆品牌青年商会。他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非常关心年轻一代企业家的健康发展和成长,我们一定将大家的意见和心声带给政府和党中央,更好的为新生代企业家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广东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是培养青年企业家领袖的摇篮,你们既是青年才俊又是时代精英,你们既有远大梦想又有青春激情,你们在继承老一辈企业家的创业精神和优良传统中、在国家新时期的经济发展建设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在当前“十三五”期间,不论是“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还是全面深化改革和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或是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对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特别是年轻一代来说都是一个非常好的机遇。希望你们更加紧密的团结和带领全省广大非公有制青年企业家牢记使命,传承老一辈企业家的奉献精神,在时代的挑战中自我超越,努力争当新一代的民营经济领军者,在创业创新、传承基业的关键历史时期,为广东经济发展建设增添的活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我要说,广东的青年粤商们绝不是“富二代”,而是新时期“最可爱的新生代”!

两会春风拂岭南,青年粤商展英豪!本次座谈会旨在历时3个半小时,既高效又务实,既真诚又开放,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而融洽。杨启儒主席、郭汉毅书记与省青企联的青年企业家代表们谈笑风生、畅所欲言,在互动交流中碰撞出了火花,深化了对“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认识,加强了对全面深化改革、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的认知,一些尚未得到大家关注的潜在问题,也得到了大家的关注与探讨,使得活动的讨论不仅具有现实意义,更具有前瞻性。党中央对新生代企业家健康成长的关怀更如春风化雨般滋润着每一个青年企业家的心田、坚定着每一个青年企业家的信念。

座谈会交流现场


少年强则国强,广东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这个群英荟萃的集结地,必将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历史新时期志存高远筑梦前行,紧密团结全省新生代企业家共同燃烧青春激情、昂扬青春斗志,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


首 页 | 协会简介 | 新闻动态 | 会员中心 | 企业交流 | 政策法规 | 党建工作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19-2025 GuangDong Federation of Young Entrepreneur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广企科技 粤ICP备20231305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