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广东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交流 >  考察交流
企业交流
考察交流
热烈祝贺浙江省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凝聚浙江新企联 携手港青庆回归” 2017年年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7-08-07 22:36:00 浏览次数:931

2017年8月3日下午,浙江省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携手百余名香港青年,在湖州举办“凝聚浙江新企联 携手港青庆回归”2017年年会。作为浙江省新生代企业家联合会的友好联盟单位,广东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应邀参加了本次盛会。




 “新创享.境无界”—浙港新生代企业家共享创业历程

 “新创享.境无界”——浙港新生代企业家共享创业历

现如今,全新模式的创业思路层出不穷,为进一步激发会员企业家们的创业活力、促进行业多方的共赢,浙江省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特别邀请了具有代表性的两位新生代企业家,林东、陈锋和香港青年企业家柯琼浩进行创业分享。



LHD联合动能海洋能大型实验室

总工程师林东



林东先生以一场不惑之年的转型之旅开启此次绿色头脑风暴,“2009年,我愈发深刻地认识到要在高科技领域有所作为,LHD便是在那时创立,迄今已有8年。”

从家喻户晓的牛肉干,到发掘绿色海洋能源,一颗“创心”为这场并不容易的跨界转型注入了几分坚毅与果敢。而今林东更是将自己的新事业比作一把小提琴,“开始为人类奏响海洋清洁能源最优美的乐章”。

2016年8月26日13时15分,随着国家电网岱山县供电公司下达合闸指令,林东团队研发的世界首台“3.4兆瓦LHD模块化大型海洋潮流能发电机组”首批两套1兆瓦涡轮发电模块机组正式并入国家电网。这标志着我国在海洋潮流能开发利用领域走在了世界前列,中国也因此正式增加了一个新的能种,而且是清洁无污染和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新能源,为我国加快自主创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增加内容。

目前世界上实现海洋能发电并网的国家只有英国和美国。林东团队研发的世界首台“3.4兆瓦LHD模块化大型海洋潮流能发电机组”成功实现发电并网,为人类大规模开发利用海洋清洁能源探索出一条行之有效的科学路径,属于新能源领域世界级重大突破。



浙江万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锋


     “创二代”代表、浙江万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锋和大家分享他的艰苦创业心路历程。他靠着专业专注、心无旁骛、坚守实业的心,在每一次技术革新中实现新的突破和跨越,在一次次失败中致力打造浙商的“工匠精神”,带领万安科技走上了新征程。



香港金详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柯琼浩


在香港回归20周年之际,香港金详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柯琼浩站在香港与内地互学互促的角度,讲述了自己的创业转型之路。



创业分享大会还邀请到了三位重量级嘉宾,易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蔚来汽车创始人、董事长李斌分享未来汽车发展之路。中国平安集团总经理任汇川从各角度分享和解读创业机遇和模式,并就企业的发展与合作升级展开交流探讨。

浙商总会秘书长郑宇民在会上提出发人深省的“三问”,并勉励新生代企业家要在磨砺中锻炼新精神,在穿越跨界中熟悉新路径,在往复中传承新生代。



蔚来汽车创始人、董事长       李斌


中国平安集团总经理     任汇川


浙商总会秘书长郑宇民做精彩发言



活动现场进行了“浙江省新生代企业家绿色智造创业发展基地”和“浙江省新生代企业家理想信念教育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凝聚浙江新企联 携手港青庆回归”联谊活动


“凝聚浙江新企联 携手港青庆回归”联谊活动旨在以创业创新为纽带,进一步加深浙湖港青年的情感,增进共识。浙江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冯志礼,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社会工作部副部长梁建,香港新家园协会副会长、新湖(控股)集团董事长黄伟,香港浙联会青委会名誉主席顾伟诚等领导莅临现场。

▲浙江省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新一届理事成员

▲浙江省市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会长鲁伟鼎、吴淑英和香港青年代表顾伟诚共同致祝酒词


晚餐会上,香港青年朋友和浙江省市新生代企业家还充分展示了自身才艺,大家载歌载舞、欢聚一堂,增进了交流,加深了友谊!



湖州安吉余村考察


走进安吉县天荒坪镇余村,三面青山环绕,入眼皆是美景。让人想不到的是,十多年前,这里曾是一副空中飞沙走石,河里泥浆遍布的“穷山恶水”景象。

  2005年的8月,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来到了余村进行调研,给当地指出了一条绿色发展之路。

      从此,余村人下决心封山护水。村里关停全部矿山和水泥厂,并挤出所剩不多的集体资金修复冷水洞水库,拆除了余村溪边的所有违法建筑,把竹制品家庭作坊搬进了工业区,统一生产、统一管理、统一治污。

在认真分析客观形势和自身资源特点后,村里重新调整发展规划,把全村划分为“生态旅游区、美丽宜居区、田园观光区”三个区块,将村庄作了合理的布局。




天下青商是一家,在本次盛会上,我们又与联盟兄弟组织北京青年企业家商会、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再聚首,大家携手言笑,欢聚一堂。我们相信,在京沪粤浙苏五地优秀青年企业家的共同推动下,在全国青商组织的共同努力下,新一代青年企业家必将成为筑梦中国的践行先锋和中国经济发展建设的中坚力量联手“创未来”! 

首 页 | 协会简介 | 新闻动态 | 会员中心 | 企业交流 | 政策法规 | 党建工作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19-2025 GuangDong Federation of Young Entrepreneur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广企科技 粤ICP备20231305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