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广东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中心 >  会员动态
会员动态
普邦园林荣获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六个奖项
发布日期:2019-12-05 16:54:58 浏览次数:742
10月19至21日,中国风景园林学会2019年会在上海市隆重召开。会议期间,中国风景园林学会颁发了2019年度科学技术奖,普邦园林斩获科技进步奖、规划设计奖及园林工程奖等共六个奖项,其中《粤港澳大湾区滨海景观营造关键技术及产业化》荣获科学技术奖科技进步一等奖,《会展中心及会议中心周边提升改造工程》荣获园林工程金奖,《降低楼板荷载的节约型绿化种植技术》和《华南地区轻型屋顶绿化产品开发与应用关键技术集成》分获荣获科技进步三等奖,《岭南苑项目园林提升工程设计》及《国家南海博物馆项目园林景观设计》荣获规划设计三等奖。其中以普邦园林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粤港澳大湾区滨海景观营造关键技术及产业化》获得科技进步一等奖,由学会陈重理事长亲自颁发给普邦园林研发中心副主任贾培义博士。根据三大类获奖数据统计结果,该奖项是获奖比率最低的奖项。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科学技术奖是经过国家科技部正式备案省部级科技奖项,是国内风景园林学科唯一的全国性综合奖项,全国各地知名风景园林学科的高校、科研院所、企业都参加报奖。此次获奖,彰显了普邦园林在风景园林学科的科技研发、规划设计、工程施工等技术和经营全面发展的能力。本次获奖是风景园林行业内对普邦园林科技研发、规划设计及工程综合实力的充分认可。普邦园林作为行业龙头企业,将更加注重科技成果转化,持续推动企业主营业务创新发展,继续秉承工匠精神,不忘初心,产出更好更优的技术研发、规划设计及工程精品项目,以实现普邦园林致力于风景园林行业的科学技术进步,助力行业创造辉煌。


获奖项目展示
科学技术进步奖
《粤港澳大湾区滨海景观营造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项目通过多家单位10余年的协作攻关,在粤港澳滨海园林景观营造产业化关键技术上取得了突破,攻克了诸多技术难题,促进了园林行业滨海景观营造技术的发展。项目期内发表论文76篇,其中SCI 29篇;出版专著4本;获国家专利19项,其中发明专利6项;公开地方标准1项,企业标准4项;审定省级工法6项,高新技术产品4个。该技术成果经同行专家评价认为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华南地区轻型屋顶绿化产品开发与应用关键技术集成》是普邦园林深入产学研合作的又一科研成果。本项目在抗旱性、耐热性等适应性研究的基础上,筛选出适用于华南地区轻型屋顶绿化的植物7种。通过基质厚度、配比及肥料管理等研究,研制出轻型植被毯技术,形成轻型屋顶绿化产品装备技术体系,适用于华南地区的低养护持久屋顶绿化建设。该成果经同行专家评价认为整体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降低楼板荷载的节约型绿化种植技术》是普邦园林自主研发能力的又一重要体现。该项目针对降低楼板荷载筛选出重量轻、含水量低的发泡聚苯乙烯板栽培基质用于楼顶绿化,改善了楼板荷载不足而对绿化种植造成的局限性,提升了楼顶绿化面积,为增加城市绿化面积提供了可行方案。该成果经同行专家评价认为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园林工程金奖
《厦门金砖会展中心和会议中心周边提升改造工程》2017金砖国家会晤主会场项目。
规划设计三等奖
《岭南苑项目园林提升工程设计》岭南苑依山傍水,营造“岭南地域特色自然生境的居所为创作思路,将中式禅意与现代小区生活空间相融合,将自然的造园手法与现代的小区环境设计相结合的手法,营造传统与现代兼容并蓄、共融共生的文化小区,力图打造白云新城中轴线上的低密度高档住宅小区,为业主提供一个舒适、开阔的生活环境。
《国家南海博物馆项目园林景观设计》项目位于海南省琼海市潭门镇潭门渔港,面向南中国海,处于潭门渔港内,博鳌镇北侧。设计充分体现中国海洋大国风采和气度,营造符合时代发展要求的博物馆环境。思路逐浪,南海方舟。
首 页 | 协会简介 | 新闻动态 | 会员中心 | 企业交流 | 政策法规 | 党建工作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19-2025 GuangDong Federation of Young Entrepreneur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广企科技 粤ICP备20231305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