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广东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中心 >  会员动态
会员动态
正业科技全资子公司鹏煜威科技拟获深圳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发布日期:2019-12-05 14:43:52 浏览次数:764
10月10日,深圳市科技奖励委员会办公室公示2019年度深圳市科学技术奖拟奖名单,正业科技全资子公司深圳市鹏煜威科技有限公司“异型材质高效双头中频焊接全自动成套加工设备”项目入选深圳市科技进步奖技术开发类二等奖。

项目简介全球钢材的60%以上都要依靠焊接实现再制造,焊接是高端装备、航天航空、家电、发电、军工等重大领域的关键基础技术,而中频焊是实现精密化、整体化、抗压抗拉不可或缺的核心技术。随着产品的高端化,对异型材质中频焊接技术及装备提出新挑战,传统中频焊接技术与设备无法满足上述制造需求。

家电行业—格力空调压缩机L型支脚中频逆变焊机

“异型材质高效双头中频焊接全自动成套加工设备”项目攻克了三大行业公认难点:异型材质焊接“共融难”、机器人柔性快速“定位难”和高效高品质焊接装备稳定性保障难“保稳定”。

并且项目从焊接创新型、技术先进性、市场应用性三大方面实现了突破。

 01
焊接创新型

 02
技术先进性
面向国家高端装备、航天航空、家电、发电、军工等重大领域战略需求,攻克了异型材质、复杂形状高效、高品质中频焊接相关关键技术。
 03
市场应用性
自主研发了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异型材质高效双头中频焊接全自动成套加工设备,在高端装备、航天航空、家电、发电、军工等领域开展了配套应用,为我国相关领域的自主发展提供了有力技术支撑。 

 智能制造是一种人机一体化智能系统,在制造过程中进行诸如分析、推理、判断、构思和决策等的智能活动,去扩大、延伸和部分地取代人的体力、脑力劳动,将自动化的概念更新,扩展到柔性化、智能化和高度集成化。 而智能焊接生产解决方案实现了产线自动化、智能化,助力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步入智能制造时代。面向家电、电梯、制冷、汽车等行业,公司可以提供制智能焊接生产解决方案,针对不同的焊接环节提供不同的焊接设备、产线或解决方案,满足客户的不同需求。
首 页 | 协会简介 | 新闻动态 | 会员中心 | 企业交流 | 政策法规 | 党建工作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19-2025 GuangDong Federation of Young Entrepreneur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广企科技 粤ICP备20231305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