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广东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我会党支部书记参加“党建聚合力、万企促振兴”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会议
发布日期:2023-02-20 17:30:00 浏览次数:254


   

   2月17日,在省委统战部指导下,省工商联、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农业发展银行广东省分行、农业银行广东省分行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党建聚合力、万企促振兴”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万企兴万村”行动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省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面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动员大会精神,组织引领全省非公经济党组织、民营企业积极参与“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推动县镇村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主会场设在广州,各地级以上市设分会场。省委分管领导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并作讲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陈丽文致辞。我会党支部书记吴冰与结对共建的吴川市吴阳镇那蒙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张明祥、乐昌市庆云镇金坪村总支部书记陈宏真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百千万工程”的重大意义,举全省民营经济领域之力参与广东高质量发展头号工程。党的二十大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作出专门部署,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又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省委、省政府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城乡区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这个制约广东高质量发展的最大“短板”,部署实施“百千万工程”,就是要抓住县域这个重要发力点,更好地统筹县的优势、镇的特色和村的资源,加快把县镇村发展的短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潜力板,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朝着更高水平更高质量迈进。广东是民营经济大省,民营经济是“百千万工程”建设的重要力量,民营企业作为我省改革发展的重要见证者、参与者,应在这个广阔舞台上大显身手,与“百千万工程”同频共振、茁壮成长。“万企兴万村”是我省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品牌行动,工作启动早、行动快,总体进展顺利、势头很好,也将是推进“百千万工程”深入实施的重要抓手。全省各级“万企兴万村”工作领导小组,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落实“万企兴万村”、推进“百千万工程”任务作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大力引导广大民营企业积极参与“万企兴万村”行动,助力乡村振兴,推动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党建聚合力”工作要求,推动形成“万企兴万村”行动的勃发之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走向共同富裕的必由之路,是党的初心使命在“三农”领域的重要体现,必须自始至终置于党的组织领导之下,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全省非公经济领域基层党组织要坚决扛起历史责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科学统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百千万工程”。要聚焦党建引领,鼓励支持各级党组织与农村基层党组织通过项目化方式联建共建,充分发挥非公经济领域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职工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实施基础扎实、特色鲜明的党建项目推动中心工作落地。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万企兴万村”行动参与主体作用,有力助推“百千万工程”取得扎实成效。各级行动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沟通协调,构建省市县镇“竖到底”、各行各业“横到边”的社会帮扶网络,在凝聚各方智慧、发挥各自优势、强化对口指导上提质增效。强化典型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凝聚社会共识,营造比学赶超、争当先进的氛围,积极引导民营企业认真履行社会责任,踊跃投身“万企兴万村”行动、“百千万工程”,引领民营经济在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浪潮中奋勇争先,共同谱写广东农业农村现代化和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新篇章。

   陈丽文在致辞时简要总结了我省“万企兴万村”行动自2021年9月启动以来取得的工作成绩,以及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广泛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强党建 促振兴 争先锋”行动的相关情况。她指出,再造一个新广东,我们的责任无比重大,非公经济领域基层党组织要在“百千万工程”中勇挑重担,团结带领广大民营经济人士主动参与到这项工程中来;再造一个新广东,我们的奔赴十分荣光,广大民营企业要抓住难得机遇,在做大做强县域经济中实现自身更好发展;再造一个新广东,让我们的旗帜高高飘扬,通过党建结对共建,充分发挥非公经济领域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两个作用”,不断做强基层党建促乡村振兴的“红色引擎”。

   会上,温氏集团、碧桂园集团党委、珠海市工商联、广州市茂名商会领导分别代表民营企业、非公经济领域党组织、工商联系统、商协会作交流发言,广发证券党委领导代表非公经济领域党组织倡读《“党建聚合力、万企促振兴”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行动倡议书》,举行非公经济组织党组织和镇村党组织对口共建仪式,与省工商联领导一起为首批省级“万企兴万村”行动实验项目企业代表颁发牌匾,启动“党建聚合力、万企促振兴”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行动仪式。

   省委改革办副主任李周发,省委统战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李阳春,省工商联主席、研祥高科技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志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副书记、省委农办常务副主任、省乡村振兴局常务副局长黎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广东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石汝杰,中国农业银行广东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冯必凤,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省工商联副主席、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温志芬,省工商联驻会领导,省委统战部、省农业农村厅、省工商联机关有关同志,以及地市工商联、非公经济组织党委,非公经济组织党组织、镇村党组织、商协会、民营企业、相关媒体代表等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各地级以上市工商联、非公经济组织党委、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农业发展银行、农业银行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同志,民营企业、非公经济组织党组织代表在分会场视频参会;全省市以下各级工商联、非公经济组织党委、商会协会、相关民营企业及非公经济领域党组织在线收看会议直播。据统计,此次会议近600人在主会场、分会场参会,超130万人次线上收听收看会议直播。

 


部分来源:广东省工商联

首 页 | 协会简介 | 新闻动态 | 会员中心 | 企业交流 | 政策法规 | 党建工作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19-2025 GuangDong Federation of Young Entrepreneur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广企科技 粤ICP备20231305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