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广东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爱心暖流 共促振兴|我会党支部到吴川市吴阳镇那蒙村开展2023新春慰问活动暨共建合作座谈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3-01-13 15:28:00 浏览次数:306
为贯彻落实中央组织部《关于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若干意见》,全国工商联、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中国光彩会、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印发的《关于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的实施意见》和《中共广东省委 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施意见》和《广东省民营企业“万企兴万村”行动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全面落实《广东省工商联 省非公经济组织党委助力乡村振兴“强党建 促振兴 争先锋”行动工作方案》要求,切实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2023年1月12日,我会会长陈宏海,党支部书记兼副会长吴冰,监事张旅云,会员龙敏、张健,常务副秘书长萧畅(党员)及秘书处一行,到吴川市吴阳镇那蒙村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吴川市吴阳镇党委副书记余同洋,那蒙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张明祥,那蒙村党支部书记陈华成等村两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活动并座谈交流。

在那蒙村两委领导的陪同下,我会一行首先来到吴川市吴阳镇那蒙村脱贫老党员陈祥钦家中进行慰问,了解脱贫党员家庭情况和生活实况。陈祥钦党员对慰问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由衷感谢,陈老表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近年来,在党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农村发展呈现新面貌,希望未来发展得越来越好,让老百姓过上更幸福美满的生活。

随后,双方在那蒙村党群活动中心向该村28户脱贫户赠送节日慰问品及慰问金,向他们送去暖暖的节日祝福和问候。

双方围绕乡村振兴和党建共建合作展开了愉快的交流。那蒙村张明祥对省青企联慰问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在农历新年到来之际向那蒙村脱贫户送上暖心的节日问候表示由衷的感谢。

那蒙村张明祥强调,那蒙村两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持之以恒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的工作部署,发挥村两委干部的主观能动性,多措并举地发展村的实体经济,改善村容村貌和努力提高村民的收入;张明祥表示,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有朝气、有活力,希望通过与省青企联党支部的共建合作,进一步激励我村两委干部锐意进取、勇担责任,以党建引领新农村建设,在组织建设、文化推动、产业振兴等方面形成合力,推动我村乡村振兴工作行稳致远。

我会党支部书记兼副会长吴冰代表省青企联向那蒙村两委全体干部及全体村民致以诚挚的问候。吴书记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和21世纪马克思主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行动指南;乡村振兴战略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具有全局性和历史性意义。吴书记表示,实现乡村振兴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伟大创举,没有现成、可照抄照搬的经验,我们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有“敢闯、敢拼”的精神,双方在共建合作过程中,必须坚持“听党话,跟党走”,推动组织建设强起来;要因地制宜,利用好本地优势资源,把先进的发展理念引领产业可持续发展;通过双方的有效合力,推动那蒙村乡村振兴工作上新台阶。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组织共建、产业帮扶、文化帮扶等方面进行交流。

在村两委的引领下,慰问团还实地考察了那蒙村新农村建设情况和发展规划。

特别鸣谢:我会党支部书记兼副会长--吴冰赞助本次活动的共87件慰问品

首 页 | 协会简介 | 新闻动态 | 会员中心 | 企业交流 | 政策法规 | 党建工作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19-2025 GuangDong Federation of Young Entrepreneur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广企科技 粤ICP备20231305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