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广东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商会动态
商会动态
我会应邀出席2023佛山青年企业家高质量发展峰会暨市青企迈向新10年答谢晚宴
发布日期:2023-05-10 17:35:00 浏览次数:315



5月6日,2023年佛山市青年企业家高质量发展峰会在佛山岭南天地马哥孛罗酒店隆重举行,会议以“制造业当家 青企在行动”为主题,青年企业家们齐聚一堂,共同探讨青年企业家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分享经验、互通有无,为推动佛山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会会长陈宏海,监事长许志勇,常务副会长吴芳华、陈满新、霍锡畴、张荣、黄柏潜、 李婧、邓冠彪、童未峰、罗达全,党支部书记兼副会长吴冰,副会长姚志楠、郑锐聪及会员代表等50余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佛山作为民营经济大市,制造业是佛山发展当家之本,是佛山经济顶梁之柱。恰逢佛山正在打造“有家就有佛山造”城市产业IP,在流量和市场必将齐头并进的未来,产业高质量发展亦必将成为重中之重的任务。


佛山青企联会长叶永楷在会上致辞中表示,当前,佛山已吹响推进制造业当家新征程的集结号、冲锋号。作为佛山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广大青年企业家们要积极行动起来,坚定不移推进制造业当家;深度参与佛山“双十”产业园区,聚焦佛山“十大”产业集群发展,积极参与到“有家就有佛山造”工程中;坚持统筹安全与发展,完善各类风险预案及应对措施,确保产业链体系安全,以可持续发展挺起民营企业高质量制造业当家的脊梁。接下来,佛山青企联也将勇挑重担,与更多青年企业家们携手共进,着力发展实体经济、做强实业,与佛山产业共生共荣。


制造业是广东产业的鲜明底色,也是佛山的鲜明底色。”“制造业当家要靠努力打天下,制造业当家要靠创新创未来。”“依靠制造业当家赢得未来,要把制造业当家当得更加名副其实。”


秦朔朋友圈、中国商业文明研究中心发起人、人文财经观察家秦朔在会上以“制造业当家,靠能力打天下”为主题,围绕制造业的新趋势、新模式以及如何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应对市场挑战的话题作演讲。


会上,秦朔建议,以“老树发新枝+新芽成大树”的思路,佛山可积极做大做强高端装备制造、工业机器人、新能源、新材料、医药健康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前瞻布局绿色氢能、显示装备等未来产业,着力抢占新兴产业制高点。



圆桌论坛上,知名学者、资深媒体人龙建刚为主持,秦朔老师,广东原点智能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曾超峰、佛山市高明基业冷轧钢板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志涛、广东合和建筑五金集团执行董事谢晓东、佛山市新东鄱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庞浩林、中南铝车轮制造(佛山)有限公司董事梁丽聪等七人共同就“佛山制造业如何实现高质等议题发表观点。港澳青年企业家代表积极向台上嘉宾进行提问。



随着大湾区经济的不断发展,区域合作也变得越来越重要。如何凝聚更多的青年企业家,高举佛山制造的旗帜、推动佛山产业升级转型,创造佛山美好未来,是一项具有历史意义的使命。佛山市青企作为发起人,联结大湾区九个地级市(深圳、广州、佛山、东莞、珠海、江门、中山、惠州、肇庆),以及香港、澳门、台湾等12个地方的优秀青年企业家商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让更多优秀的青年企业家凝聚在一起,让青年吸引青年,让青年孕育创新。



丁锡丰常委对本次峰会的顺利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并表示,各青年企业家要强化责任担当,做企业家精神的传承者;全市各商会要竞标争先、争创一流,比学赶帮超,向百年商会的目标奋勇前进;市青企联要对标“政治引领、队伍建设、服务发展、自律规范”要求,不断夯实商会发展基础,为推动佛山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争当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贡献力量。


佛山市政协主席李政华寄语广大青年企业家要做有胸怀有情怀的年轻一代企业家,并且要坚定发展信心,守正创新,迎难而上、把握机遇,要站在前辈的肩膀上继续发展。


我会一直以来都致力于推动青年企业家成长和发展,促进经济发展。在泛家居产业领域,青年企业家们的创新和创业精神正在不断推动佛山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本次战略签约将为家具产业的发展带来更多的合作机会和资源共享。双方将共同开展人才培养、技术研发、设计创新等方面的合作,展示各自的实力和愿景,探讨未来的合作方向。让我们期待双方为佛山家居产业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推动制造业创新和转型升级。


佛山市是中国的制造业重镇,也是众多年轻企业家的理想之地。这里有着完善的产业链和优秀的创业环境,为青年创业者提供了不少机会和支持。在今天的分享活动中,我们听到了多位青年企业家的创业历程和心路历程。我们相信,这次峰会活动将为广大青年企业家提供宝贵的经验和启示,鼓励更多的创业者投身于佛山市的创业大潮中,共同推动佛山市经济的发展与创新。


来源:佛山市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首 页 | 协会简介 | 新闻动态 | 会员中心 | 企业交流 | 政策法规 | 党建工作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19-2025 GuangDong Federation of Young Entrepreneur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广企科技 粤ICP备20231305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