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广东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公告
最新公告
广东省青企联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1-06-03 15:03:00 浏览次数:664

全体会员单位:

      当前,广州、佛山等地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落实省委常委会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精神,结合我会和各会员单位疫情防控的具体情况,倡议各会员单位继续发挥连续作战的顽强作风,采取坚决、果断、严格的措施,做好本企业及员工的各项防疫工作,助力属地的疫情防控,广东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向全体会员企业及员工发出倡议如下:

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

      全体会员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疫情防控长期性、复杂性,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把应对处置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防控。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低风险区域民营企业要提高警惕,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二、落实属地防控举措。

      切实履行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健全各项规定和制度,加强与当地相关部门沟通,有重要情况要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做好群防群控,组织各方面力量打好疫情防控的组合拳,引导员工增强疫情防控的紧迫感。劝导企业员工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少聚集、用公筷等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请各会员企业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精心组织企业员工进行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做到“应检尽检”、“应接尽接”,不留空白,严防疫情在企业扩散。

三、做到生产和防疫两不误。

      当前,我省企业生产经营进入旺季,要巩固经济持续向好的形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条件下抓好生产经营,生产抗疫医疗物资和配送的民营企业,要加大供应力度和配送速度,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物资和财力保障。要提前防范和克服部分区域交通管控等对生产经营带来的不利影响,积极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加强生产物料应急储备,确保生产正常秩序。

四、加强守法诚信经营。

      广大会员企业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维护市场正常秩序。要加强高温生产防护,妥善处理劳动用工、工资社保等纠纷,促进企业与员工同舟共济、共渡难关。

五、加强舆论引导和心理疏导。

      全体会员单位要坚定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动态,及时向员工发布权威信息,引导企业员工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及时加强对员工心理辅导,邀请有关专家为员工解疑释惑,宣传正确的疫情防控知识,推动科学防控。

      防控疫情,同心必胜。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抗击疫情的决策和部署,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的重大责任,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战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广东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2021年6月3日

首 页 | 协会简介 | 新闻动态 | 会员中心 | 企业交流 | 政策法规 | 党建工作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19-2025 GuangDong Federation of Young Entrepreneur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广企科技 粤ICP备20231305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