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广东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交流 >  出访接待
企业交流
出访接待
共话初心使命 共谋多元合作——粤青两地青年企业家交流座谈会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20-09-22 10:08:00 浏览次数:1158
青海是中华民族文化的交融地之一,是唐蕃古道、丝绸之路南线的必经之地,自古以来就是东西方文明交流的重要地区,也是“一带一路”东西双向重要的商贸物流承接点、接续地,是畅通东西、联通南北的重要枢纽。民族文化多元、生态环境独特、自然资源富集,都是青海实现跨越发展的优势。

2020年9月17日,在广东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陈宏海会长的率领下,监事长许志勇、常务副会长黄锋伟,党支部书记兼副会长吴冰,副会长吴学智,监事林国廉、张旅云,理事李烽、梁容炎、陈韬、李嘉声,会员吴宇锋、肖德荣、李孟欢、陈志能、王璞、余育波、陈仲霖、黄经楷、陈安琪、董钰欣、邱然、吴丽娜、梁月亨、李淼珊、梁慧君、郭建力以及秘书处一行三十多人,赴青海省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广东省工商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陈昆应邀出席了本次活动。
到达青海西宁当天,广东省青企联一行与青海省青年企业家商会开展了座谈交流。青海省工商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冶青云,会员部部长党艳荣应邀出席粤青两地青商组织的座谈交流,会议由青海省青年企业家商会轮值会长陈帅主持。
交流会上,主持人介绍了参加活动的主要领导和青年企业家。青海青商会钟阳君会长、广东省青企联萧畅常务副秘书长分别对两个商会的发展概况进行介绍。
青海省青年企业家商会会长钟阳君对广东省工商联领导和广东省青企联代表团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钟会长表示:青海省青年企业家商会自筹备到成立,广东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给予了鼎力的支持和帮助。希望通过双方的接洽、座谈、交流孕育更多的合作意向,碰撞出更精彩的机遇火花;更重要的是每个企业家都找到投资切入点,为广东和青海带来经济发展新活力。青海青商会自2019年11月成立以来,在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发挥生力军和排头兵作用,不懈努力、开拓创新,结合西部地区的经济发展和行改革作了许多富有特色和成效的工作。再次希望广东、青海两省的优秀企业家们能达成合作,互惠互利,为青海的经济发展和行业改革作出富有特色、成效的卓越贡献。
广东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会长陈宏海对青海省工商联出席本次交流活动以及对青海省青年企业家商会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陈会长表示:青海是中华民族文化的交融地之一,也是“一带一路”东西双向重要的商贸物流承接点、接续地,是畅通东西、联通南北的重要枢纽,粤青两地青年企业家共聚青海,共话初心使命,共谋多元合作,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一起携手共赢开创未来。同时陈宏海会长向与会的青年企业家分享了新形势下年轻一代的责任与担当。陈会长表示:一、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把个人的梦想与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共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年轻一代应有的力量。二、要保持定力和信心,加强与不同领域沟通和交流,努力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共赢。三、要不断创新和提高企业管理水平,努力在危中寻机、化危为机,为民营企业在危机中育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敢为人先、探索新路。四、要传承和发扬好“两弹一星”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年轻一代企业家应有的力量。

自由交流期间,与会双方青年企业家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的概况。

广东省工商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陈昆,青海省工商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冶青云分别在交流座谈会讲话。
陈昆副主席表示:广东省青企联本次青海学习交流活动主题鲜明,进一步加深民营经济的统战工作,意义重大。年轻一代企业家在此次抗疫工作中,作出了重大的贡献,积极响应党委、政府的统一号召,踊跃出钱出力,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青年企业家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努力做精主业,创新发展,实现新突破。省工商联也将会继续服务好民营企业,做好“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冶青云副主席对广东省工商联以及广东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青海省的人文历史以及经济情况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冶主席表示:一、工商联将积极传达中央统战会议精神及地方政策给年轻一代,充分发挥年轻一代企业家的激情与活力,促进全国经济稳中向好发展;二、年轻一代企业家也要认真学习党中央文件精神,努力提升政治素养,在党的领导下将自己的企业做大做强;三、青海和广东的青年企业家应积极交流学习,合力推动两地之间的合作,互相促进,互惠互利,共同发展。最后,冶主席希望广东省青企联与青海的青年企业家多联系、多互动,并祝本次青海交流学习活动圆满成功。

交流会最后,陈宏海会长分别向青海省工商联致赠纪念品;广东省青年企业联合会与青海省青年企业家商会互赠纪念品。

本次交流活动的圆满举行彰显了粤青两地青年企业家商会对于携手共创美好未来的决心,粤青两地青年企业家将会充分利用好商会这个平台,加强会员之间、商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努力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共赢。不忘初心,传承使命,砥砺前行。



首 页 | 协会简介 | 新闻动态 | 会员中心 | 企业交流 | 政策法规 | 党建工作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19-2025 GuangDong Federation of Young Entrepreneur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广企科技 粤ICP备20231305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