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广东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交流 >  考察交流
企业交流
考察交流
合作共赢 ∙ 共创商机 ——广东省青企联2018重庆参观考察之旅
发布日期:2018-09-22 22:37:00 浏览次数:1253

为开拓会员视野,促进我会青年企业家与外省青年企业家交流、合作,寻找新的投资与发展的机会,同时向友好商会学习成功办会经验,2018年101720日,在会长陈宏海、监事长许志勇等带领下,广东省青企联常务副会长黄大卫、彭立基、张荣、童未峰,副会长姚志楠,监事林国廉,理事梁容炎、朱鑫鑫、陈韬以及会员一行35人踏上了重庆参观考察之旅,广东省工商联党组成员李汉峰秘书长、会员部何劭红调研员、办公室陈凌副主任应邀出席了本次活动。

 

第一站:参观重庆知名企业


本次活动,在重庆市工商联及青委会的精心安排下,广东省青企联一行参观了重庆50强企业之首--重庆力帆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市工商联青委会会长单位--重庆市五洲世纪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及重庆市总商会副长单位--重庆华森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公司)。

在参观重庆力帆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时,我会一行人员认真听取该集团公司总装事业部及行政部各负责人详细介绍集团的创立、发展和创新的历程以及公司党建工作情况。在参观摩托车总装车间过程中,会员们还兴致勃勃地骑上了他们心目中的“爱车”,展示出青年人的风采。参与考察的广东省工商联党组成员李汉峰秘书长勉励我会青年企业家,要学习优秀企业创新推动发展的经历,继续将企业做大做强。

我会考察团于力帆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合照

   

        随后,考察团来到重庆市五洲世纪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该公司徐登权董事长亲自迎接我们并作了详细介绍,该公司坚持以文化产业为核心,找准文化消费着力点,大胆引入新技术、新理念,推动产业创新融合,着力构建“文化+教育”、“文化+生活”、“文化+科技”三大核心板块,打造出版发行、教育科技、幼儿教育、生活书店四大主体,打造的五洲品牌成为行业翘楚,享誉全国。

我会考察团与市五洲世纪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合影


考察团来到重庆市总商会副会长单位、上市公司重庆华森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游洪涛介绍了企业创业、发展历程,勉励我们青年企业家要将资源集中在创新和科研上,要高度重视人才。游董事长用生动风趣的语言描述了企业艰难发展的历程,青年企业家们用热烈的掌声表达了自己的敬意。

游洪涛董事长介绍华森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情况


考察团青年企业家们走访几家企业后,纷纷表示:重庆企业家通过创新驱动发展,在近年来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他们在发展战略、管理模式、科技创新等方面的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

 

第二站:拜访重庆市工商联青委会


10月18日下午,在重庆市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广东省工商联李汉峰秘书长,广东省青企联陈宏海会长,重庆市工商联青委会徐登权会长的率领下,粤渝两地最具影响力的青商会欢聚一堂,交流互动,并缔结为友好商会,约定两地青年企业家商会组织将增进在经贸、文化、科技等领域的合作与交流,促进双方互惠互利、共同发展。


广东省工商联党组成员李汉峰秘书长、重庆市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莉分别在互动交流中作了讲话。

李汉峰秘书长表示,重庆市工商联青委会目标明确、思路清晰、工作扎实,对于广东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具有借鉴意义。他希望今后两地青年企业家相互沟通、相互学习、合作共赢。

 

张莉副书记表示,这次广东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青年企业家一行来渝体现了广东省工商联做年轻一代工作的领导力和号召力,也充分体现了广东省青企联团队的凝聚力、执行力和战斗力。通过这次两地青年企业家座谈交流,更能感受到年轻一代蓬勃朝气、自强奋进、视野阔广、开放自信的内生动力。

 

会议最后,在粤、渝两地工商联领导及青年企业家见证下,广东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与重庆市工商联青年委员会签订了《友好协会合作协议》。

 

我会陈宏海会长向重庆市工商联青委会徐登权会长赠送纪念品

 

第三站  南川区投资环境实地考察


重庆市南川区是重庆市的投资热土,地处云贵高源与四川盆地交汇处,城市化建设、旅游、矿产等有着较高的吸引力。

10月19日上午,在重庆市广东商会的精心安排下,省青企联与重庆广东商会一行60人,深入南川区中医药科技产业园区、规划展览馆、工业园区龙岩组团等地,考察南川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投资营商环境等,并举行投资环境考察座谈会,受到南川区委政府丁中平书记、张兴益区长等各级领导班子的热情接待。

丁中平代表区四大班子和70万热情好客的南川人民,欢迎各位企业家莅临南川考察投资。她说,千年财富,百年粤商。作为我国历史上著名的“五大商帮”之一,从古代海上丝绸之路、清代十三行到当代改革开放,粤商都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写下了一个又一个不朽的商业传奇。近年来,一批南川籍广东商人陆续回乡投资兴业,带动了一批广东企业家、高级管理人员来南合作投资、创新创业,为南川改革发展引来“一池活水”。南川具有区位条件优越、生态环境优良、旅游资源优厚“三优禀赋”,是一座正在崛起的宜居宜游宜业“三宜之城”。南川与粤商在大数据智能化、现代农业、旅游等领域有很多共同语言,双方的交流合作具有良好基础和广阔前景。希望双方拓宽合作领域,建立完善合作机制,提高合作时效,我区将落实“一家企业、一名区领导、一个责任部门、一个专班”联系机制,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提供保姆式、精准化服务,为企业家在南川投资兴业、做大做强搭建平台、提供机会。

张兴益区长介绍了南川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张兴益说,南川具有发展工业经济深厚的积淀、良好的基础、美好的前景。近年来,南川区始终把发展壮大实体经济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着力在平台建设、要素保障、营商环境等方面下功夫,“一园四组团”建设成效显著,水、电、气、路、讯等要素保障充分,始终秉承“三分招商、七分服务”的理念,为入驻企业提供全程化优质服务,全力推动企业成长壮大。

广东省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李汉峰表示,重庆和广东有共同的发展意愿,南川具有独特的地理特征、资源禀赋和良好的营商环境,期待以此次考察为开端,加强两地互动交流,推动两地合作共赢。重庆广东商会会长刘鹤辉表示,南川的宜居程度和发展环境良好,希望企业家们详细了解情况,加强沟通交流,寻找更多商机,促进双赢发展。广东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会长陈宏海表示,南川人的热情好客让人感动,南川宽广的发展平台让人激动,双方合作的前景令人心动。广东省青企联是一个涉足49个领域的大家庭,相信双方一定能找到更多合作机会,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座谈会上,广东省青企联与南川区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在重庆市南川区政府引领下,我考察团对重庆市南川区进行投资环境实地考察活动并进行座谈交流会



第四站:拜访重庆市广东商会


重庆广东商会是国家5A级商会,在渝最具影响力的商会,我们“同根同源”,很多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

在座谈交流会上,沈朋执行会长首先对我考察团的到来表示出“家人”般的亲切和关爱,寄语年轻企业家要多交流学习,利用好商会的平台资源,合作共赢。广东省人民政府驻成都办事处吴东主任得知我会考察团到访重庆广东商会,也专程从成都来到重庆的座谈会场,并向与会双方提出了两点建议:一要多为广东经济建设作贡献;二要在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中多做文章,在新兴产业中,如文化教育产业,可以细心琢磨与企业发展的有机融合。



我会陈宏海会长向重庆市广东商会党委书记兼执行会长沈朋赠送纪念品

 


会后,考察团成员在重庆广东商会会长刘鹤辉的亲自引领下,参观了其企业-重庆市珠江实业有限公司的商业龙头项目:“鎏嘉码头”地产项目,展示了如何将地域文化、饮食文化与商业项目的有机融合。

我会考察团参观刘鹤辉会长企业重庆市珠江实业有限公司


第五站  参观卢作孚纪念馆


重庆企业家的创业初心最直接体现就是卢作孚精神和光彩精神。为此,在考察活动上,我会特地安排了参观卢作孚纪念馆的行程,通过参观,时刻提醒我们青年企业家,在经济形势错综复杂的当下,各种不确定因素给民营企业的发展带来了很多困难和问题,民营企业的发展任务非常艰巨,面临很多压力,就更要保持定力,做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 我会旨在通过此次活动,加强渝、粤两地青年企业家联系,了解在渝粤商发展和国家中西部发展的概况,探索“一带一路”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合作机遇和互补,为双方搭建互利共赢的合作平台。

首 页 | 协会简介 | 新闻动态 | 会员中心 | 企业交流 | 政策法规 | 党建工作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19-2025 GuangDong Federation of Young Entrepreneur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广企科技 粤ICP备2023130515号